close


今天出遊的第三站,也就是最後一站---日月潭慈恩塔。
慈恩塔乃是蔣公為感念母恩偉人而建,於民國六十(一九七一)年元月完工,期以昭示國人,克盡孝道,永懷慈恩。此塔位於海拔九百五十四公尺的沙巴蘭山上,塔頂正好為海拔一千公尺,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。

哈哈,寒假的車程之旅感覺還歷歷在目,沒想到轉眼間已到了七月的最後一天,感覺彈指間就過了半年了。
寒假出遊最精彩的一站正是慈恩塔了,大家說好要一起攻上慈恩塔頂。
到海拔一千公尺高的地方去呼吸,那裡的空氣應該較為新鮮吧!
可惜寒假的這個行程最終是沒去成的,只好相約一下次再一起攻頂。

所以,這次暑假出遊,首推地方當然是這裡囉!一起攻上慈恩塔吧!

到埔里這幾年間,我才來過那麼一次,僅僅那麼一次,但所見之畫面,卻讓我永生難忘,該說是我運氣太好吧!那天萬里無雲,在那海拔高達九百五十四公尺的沙巴蘭山上,所見到的景緻就是不一樣,真是叫人為之驚歎啊!我從沒見過這樣的畫面,還有那居高臨下,俯看整個月月潭,一片美景盡收眼底,這種感覺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的。只是當時所穿著的鞋子,不適合我攻頂,否則...哪還要等這次呢?

而今天,小朋友們真是活力十足。已經玩過兩站了,而且都玩得那麼盡興,居然體力還那麼好,到了慈恩塔的停車場後,還必須步行五百公尺的森林小徑,才能夠到達。
沒想到除了琍慧以外,小梅、羅小齊和岱庭,居然都還能夠用跑的上去,真是佩服啊~
琍慧,看來我們年紀相當喔,不然怎麼體力也相當啊?哈哈...

在停車場往慈恩塔的五百公尺森林小徑上,對我而言,真是步步艱辛呀。可能年紀真的有了,愈走愈累,愈走愈喘,真怕自己隨時會倒下。但又想到,上面有那美好的景緻在等著我,我便咬緊牙根,說服自己-是的,我辦的到,再一下下的時間,再剩下那麼幾步路即可到慈恩塔了。

一路走著喘著,又不忘邊與牛ㄅㄟ消遣著琍慧...哈哈哈,真不愧是雅媜的女兒,果然和她媽媽一樣,是個有趣又好相處的人。

幾分鐘之內,就被那幾個用跑的小朋友甩在後頭,連他們的身影都看不到了。
不久,終於看到了慈恩塔,可以準備開始攻頂了。

真是可憐了感冒的牛ㄅㄟ,感冒、腳抽筋還沒好,卻得陪著我們四處遊玩。原以為他會留在車上休息睡覺,等我們下來,沒想到他卻不肯,說什麼都要跟我們上去,因為他說:我要去找我朋友,我最好的朋友就住在上面...

怪哉?最好的朋友,我怎麼不曉得呢?

哈哈,後來終於想到了,原來是我們的老蔣-蔣公先生啊!慈恩塔旁有著一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2層樓的建築物,就叫做蔣公行館,是過去蔣公居住的地方。

是啊,他和我的年齡差沒幾歲,在我們那一年代的教育下教育出來的都是這樣的,蔣公的確是很多人心目中所敬佩的人物呢!

結束了森林步道的路程後,終於看到慈恩塔,周遭滿片的小白石,襯托出慈恩塔的格外寧靜與莊嚴。沒想到頓時間羅小齊和岱庭已經不知爬上第幾層樓,在那窗台旁猛呼叫著我們---老師、琍慧,快一點喔,我們在上面囉...

真是大聲的嚇死人,怎麼會在這麼莊重的地方大呼小叫的,害我覺得好丟臉喔...只好連忙快點向慈恩塔上攻頂,去制止他們的大呼小叫。

這時琍慧又從後方大聲地叫著,老師,等等我啦!慢一點啦...喔喔...上面的小朋友們叫我快一點,後方的琍慧又叫我慢一點...哎......只好慢慢走,當我進入塔內,由下往上看著,哇...好像有點高,等一下要一步步小心的走著,否則若是腳滑了下來,可不是開玩笑的,因這樓梯是螺旋狀似的旋繞著上去的。



當我走快到兩層樓高時,看到了庭瑜坐在樓梯上,我問:你怎麼了啊?累了?要小心喔,這樓梯可不是開玩笑的!要格外小心注意安全才是喔。

這時,庭瑜回答著:老師,怎麼這樓梯走起來好像不太好走,好像很容易滑倒的感覺。

我知道了,原來是庭瑜怕了,或許是剛才衝得太快,把體力用的差不多了,累了吧......

我說:那你坐好,休息一下,等一下再爬上來好嗎?但要注意安全就是了,還是你要......
我話才說到一半時,庭瑜開口了:老師,我看我不要爬上去了,我還是去剛才塔邊的椅子那裡坐著休息,等你們下來好了。

好吧,這種事情是勉強不得的,只好如此。


我繼續步步為營的爬著這看起來怪嚇人的樓梯。內心裡充滿著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覺,期待快點看見上面海拔1000公尺的景緻,期待呼吸到上面的清新的空氣,吹到上面涼涼的陣陣微風。但...其實我是個有懼高症的人,所以也害怕等一下該如何下來呢?爬上去是累了點,但總比下來容易的許多,下樓梯時,對我而言,又是另一種考驗了。

好累好累,好喘好喘,好不容易終於快到塔頂了,攻頂即將成功,內心裡的喜悅瞬間滿溢了出來,開心極了。終於到達了慈恩塔的最頂端,吹來著陣陣的涼風,快意十足。接著當然就是最重要的事情...鳴鐘祈福!









許個心願,願我的親人和親朋好友們,個個能夠身體健康、事事如意。願我們自己,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同時,能夠殺出這片紅海,找到屬於我們的一片藍海。

鳴鐘結束,開始在上面拍照留念囉,也充當起女孩們的攝影師,幫大家好好的拍個照留做紀念吧!證明大家都攻頂成功了。







《琍慧一上到慈恩塔頂端,就馬上開了包餅乾吃了起來,她說這樣才能分散注意力,不會那麼害怕。》


拍照時,這才發現琍慧好害怕好緊張,手還猛在發抖,臉色全然不對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她也有懼高症啊!哈哈,真是和我同病相憐。只是我為了這一片美好的景色,能夠克制住心裡的害怕,轉害怕為喜悅。

坦白說,今天的天候並不是很恰當,雖然有太陽,也算挺熱的一天,但...那空中的霧氣十足,想傲視整片日月潭,實在有點困難。比起上次我到慈恩塔所見到的景色,實在遜色很多。但,沒關係,今天能夠攻頂成功,能夠吹到這陣陣令人快意的涼風,能夠由高處欣賞附近的景緻,已是足夠的了。







後來聽到手機響了起來,我知道一定是牛ㄅㄟ在催我們要快點下山了,所以...呵呵,不接就是不接。只是他還是有辦法,他叫小梅在慈恩塔下大叫著:老師,你們快點下來吧!黃老師說要準備下山囉。

哈哈哈哈,果然不出我所料,只好轉身準備下慈恩塔了。


哎,最令我害怕的時刻到來了,要下慈恩塔了,我知道要一步一步且扶著樓梯的走下去,我告訴自己,要小心,千萬不要滑了腳,否則大概見不到下面的學生和牛ㄅㄟ了,更不要著了魔,從這塔頂往下跳,那更是死路一條。

走著走著,心裡的恐懼愈發厲害,只好什麼都不想,眼睛直直的盯著一格格的樓梯,任憑自己的腳步一格格一步步的走下去,也不去管到底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塔底。心裡害怕的走了好一會兒,停下來休息一下下,再接著往下走,其實下樓梯時,除了看樓梯以外,我並不敢胡亂看,深怕自己等等真的要昏了頭。

感覺走了好久好久,於是偷偷的瞄了一下,咦,太好了,好像快到塔底了,真是可喜可賀啊!

當我腳步踏到塔底地面的那一剎那,實在好高興,我的心像是要飛了起來似的,太好了太好了,總算是下來了。

開心的向大家飛奔而去,急忙著宣告我成功了,成功的克服了自己內心的障礙、緊張又害怕的情緒。
我問問琍慧,攻頂成功的滋味如何啊?
哈哈,原來她還在緊張、還在害怕,她說:吼,我真的好害怕ㄋㄟ,根本都不敢從塔頂往下看,怕死了。
喔喔,原來今天攻頂琍慧的收獲是如此?不會吧,真是...白白爬了這麼高的慈恩塔了。

但我相信,羅小齊一定收獲不少,因為我從她在塔頂時那時的眼神,再度看到她那自信、有力且堅定的眼神,又再次的展露出來了。好久好久沒看到她有那眼神了吧......

而岱庭呢?其實,我真的就看不出她有什麼害怕或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,但我相信,她也是玩得很快樂的。

今天的我,實在是太高興了,在今天遊玩的最後一站,是我喜歡的一站,長久以來,一直想嘗試的攻頂行程,今日總算成功了。

攻頂成功後,當然是去找牛ㄅㄟ的好朋友-蔣公。
可是,沒想到牛ㄅㄟ說,他朋友今天不在家,所以門關著,不能進去了。(今天的蔣公行館沒對外開放,所以......)難怪,我在慈恩塔攻頂時,在上面看到牛ㄅㄟ好像沒多久就從蔣公行館那走了出來,原來是今日沒開放啊!


看來只好下次再來拜託我們的老朋友---蔣公先生。



《到慈恩塔一遊的我們》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潭 慈恩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