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如果有一天,妳悠然的出現在我的生命裡,和我不經意的相逢;是否還能在被妳遺忘的舊日腦海裡,激起那久違的思念,化成記憶瞬間的閃動,投射出那個幾近陌生的我的樣子。

快七年了吧!那一年冬天,我們分開,正是紫色薰衣草花開的時節。記得嗎?我們曾經漫步在草香四溢的花圃裡,說了好多既天真又可笑的話,到現在,我還是會不時的想起,妳呢?早忘了吧!

冀盼紫色薰衣草花開季節的來臨,是和妳分開的這些年來,最快樂的事。我常常會對著滿滿的紫色薰衣草,默默的欣賞她,大聲的呼喚她,問她,妳過的好嗎?妳快樂嗎?僅管冬天的寒風是如此的刺骨冰寒,還是能讓我備感溫暖,因為,這唯一的理由,好傻好傻的理由,就是-我好想好想再見到妳,輕衣。

放學返家途中,穿著一身厚重衣服的輕衣,大老遠的見著了君時的背影,見他一個人匆忙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便興沖沖的一路尾隨,冷不防的跑到他的背後,輕輕的拍著他的肩膀微笑道:「君時,你走的這麼急,要去哪啊?」

急行途中的君時,感覺有人拍著他的肩膀,腳步稍緩的側過頭,似心有靈犀般的不加思索的第一句話便是:「輕衣…」做了個可愛的小鬼臉之後,又再度急行。

見到君時這般的酷模樣,既不理也不睬,於是再度跑步上前,一把抓住他正搖擺的手,微張著大眼珠,嘟著嘴追問道:「我在問你話呢,幹麻不理我,淨顧著你的路走,想去哪做壞事唷。」

「不是,妳想到哪啦,別胡說喔。」聽完輕衣這席話之後的君時,橫著雙眼,口吐寒煙,對著輕衣義正詞嚴的說著。腳步再度放慢,神秘兮兮的靠近輕衣的耳際,輕輕的遞上了一句話:「我帶妳去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,好不好。」

一臉莫名的輕衣,見著了君時既認真又充滿自信的表情下,二話不說,便開心的笑著應道:「好阿,什麼地方這麼美啊!你不會騙我吧!」

「騙妳?我會變胖,呵呵,跟著我走準沒錯。」天生的爽朗性格,夾帶著灰黑消瘦的雙眸,俏皮的賣著關子道。

一路上,二人的耳語接續不斷,妳來我往,腳步是一時快,又一時慢;眼中帶笑,笑聲炫染即將黯淡的夜色,在冬季的黃褐色天空下,淡綻著不識愁的純真年代,那是那一年冬季裡,二人僅有的回憶,好美好美卻不曾褪色的回憶。

迫不及待的輕衣拉著君時的手,一路迢迢的走到目的地,二人終停下腳步。君時伸了伸勃子,再度對著輕衣做著習慣性的小鬼臉,笑著說道:「到了,就是這。」隨即見著花圃的主人迎面而來,便很有禮貌的對著主人溫文的說道:「伯伯,對不起,我可以再進去你的花圃,看看那些紫色薰衣草嗎?」

看著君時認真可愛的模樣,主人熱情微笑的點頭示意:「呵呵,當然可以,這次你多帶一個人囉,她是你…」

「她是我同學。」見著主人點頭後,君時興高采烈的一邊回著主人的話,一邊牽著輕衣的手,急匆匆的跑進花圃裡頭。

頭一次見著了這麼多紫色花的輕衣,起初不知那是啥花名,卻被眼前這等浪漫的紫色幻境給迷惑住了,不時的揚起群擺,搖曳生姿,笑臉盈盈,吟歌輕唱。後來從君時口中得到了這個答案,原來,她就是-紫色薰衣草。那是她這一生中,難忘且珍藏的記憶,對一個才十三歲的小女孩來說,這段唯美賞心的畫面,也該算是可遇不可求的初戀吧!

人生究竟能有幾回,能像此刻這般的無憂自在呢?在寒風中品味飄逸的草香,渾然不覺冬季的嚴寒;一陣陣的馨香隨風迎送,形而外的璀璨笑靨,築構這一刻的奢流時光。在竄動生命成長熱能的同時,走過的曾經,是步履刻畫的寸寸美彩,在傲人的冬天,不畏寒的天時、天性,醞釀著紫色薰衣草的清純芳香。

那時初識紫色薰衣草的我,也只是一個十三歲的孩子,總覺得她好美,美的讓人只能用心去看,只能輕輕淡淡的把她放在心中,就如同消失的輕衣一般;有一種不捨,卻感覺不是那樣的悽美,也許,那只不過是一種純粹的友誼吧!也許,那只是一場人生序幕的開場白吧!

寒假結束之後,輕衣也隨著家人移居他鄉,從此離開了我至今。我忘了,真的忘了,那天她對我說了那些話。沒有刻意的悲傷,不是因為不愛,而是根本不懂啥是愛?慌忙之中,彼此並沒有留下任何可以連絡的電話和住址,總覺得我們還是會再見面的,然而,有些事終歸是自己想的太天真,讓這段朝夕相處一年的情感,像風箏斷線般的越飛越高,越來越遠,直到沒入雲端不見。

「君時,明天我們就要分開了,因為我家又要搬了,你還有放在心裡的話想對我說嗎?」忘情的紫色花圃內,駐留著二人最後一次的身影,在難忍離情的片刻相會後,還是飲盡這一季浪漫又純真的絲絲哀愁,難掩寞然的少女心韻,哭紅了眼,說了這段別情的話。

「我…」君時不忍見她傷心,扮起她最熟悉也最愛的小鬼臉逗起她笑。看著紫色薰衣草,心虛的環顧四周,隨即蹲下,摘上幾朵紫色薰衣草花和枝幹,不時的眨眨眼,隱忍著即將滴落的男兒淚,抿著嘴,擠出一點苦笑,走向輕衣的面前,在她的秀髮上,插上那象徵執著與不悔的紫色薰衣草花,牽起她的手,塞上了枝幹,便黯然的低下了頭,對她仔細的說道:「這些枝幹妳拿著,回去要插在泥土中,她會慢慢長大,等到明年冬天來臨時,她就會開出紫色的花,會像妳一樣的美;希望妳看到她,就會想到我,而我每年的冬天,想妳的時候,就會來這花圃看妳,我們還是可以天天在一起。」

這一段簡明的年少對話,記得,我都還記得。那份深深遺留在心中的痕跡,有妳走進心中的倩影,有我缺落迷失的真情,但卻不是如此的遺憾;雖沒能讓妳陪我走過年少輕狂的歲月,至少還留有妳我共織的紫色薰衣草夢,還在我心頭不斷的延燒,不斷的延燒。

七年了,日子過的真快,不也是一晃眼的時間,我們都二十歲了,也都長大了,可能也有各自的理想與夢想,也都會隨著成長起飛,身邊也許會有好多好多的人,與妳輕肩擦過,就如同此刻思念妳的我一般。

只要每一年的冬天到來,不管刮風下雨,不管天寒地凍,我都會不自覺的走進花圃裡,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這等妳,看著紫色薰衣草,回想起年少的我們,隨著薰衣草香的飄送,換上無限思念的寄語。知道嗎?越冷的季節,她就會開的越漂亮,就像妳活過我心中一般的美麗無瑕-輕衣。

果如有一天,妳再度飄進我的生命裡,我絕對不再讓妳輕移。好想知道這些年,妳是否也和我一樣,在每一年的每一個冬夜裡,癡癡的望著紫色薰衣草,看著她,訴說著我們一點一滴的過去;從花開到凋零,就如同此刻,我們的情感一般,還能讓妳淡淡的記起,那一年…那一年妳我共有的回憶。

到現在,我還是奢望,妳會出現在紫色薰衣草花開的時節,因為,我總覺得妳會知道,我依然會在這等妳。僅管,等在這七年了,妳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形影,沒有一刻飛離過我的生命。從妳我相識的那一年起,不經意的發現,原來,她竟是開啟我生命情愛的導引,她就是紫色薰衣草,如妳。迷戀妳髮香的餘味猶在,默想妳和我,就如同旭日與紫色薰衣草的無言對白,有著一顆無悔、執著與等待的心,那顆純潔的性靈,不正是紫色薰衣草所散發出的淡淡輕香與輕柔似水的純真愛戀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