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人的老師,老愛說這兩個孩子有多壞,又愛撒謊,只會在不熟的人面前裝乖,一但離開了他們的視線,就不知在做什麼了...
就連他的媽媽,也是這般的說法。
但,為何我感覺不到這些孩子像他們說的那樣,有多麼的壞呢?
他們不過皮了些,愛玩了些,不愛讀書了些...

我問他們的師長和父母,只有一位媽媽相信自己的孩子很乖,是可以被信任的。
另一位媽媽和老師一致把這些孩子當成了壞小孩來看待,絲毫不相信這些孩子說出來的話語。

但,與孩子溝通過,他認為父母親從小就不信任他,跟他們說些什麼都是沒用的。
因為他們從不聽他說。

孩子的老師,也對我說,妳別傻了,他們的話哪能信哪!他們很壞,有腦袋卻不愛讀書,老是在說謊。他們的乖不過是裝給妳看的...
天啊,這樣的老師,是真的這麼了解這些孩子嗎?這孩子,真的有那麼的壞嗎??

我寧願選擇相信,這些孩子們只是不懂事,只是愛玩,只是調皮,只是不愛讀書...他們並不壞,只是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罷了。

在我眼裡,每個孩子都是可教育的,只要用心教育他們,教他們明辨是非,帶領他們為了豐富自己的知識而讀書,不要只是為了分數的死背東西。
讓他們對學習產生了興趣,他們自然會樂於吸收新的知識。
其實,學習新知所得到的成就感,只要體會過一次,便會上了癮的。
且每個孩子天資不同,是不能一致要求要達到幾分,只能要他們盡自己能力,去達到屬於他們的標準。
這樣就夠了,不是嗎??

有時想想,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?
其實成績的重要性,應該視人而定吧!因為不是每個孩子都是那麼的天才,都那麼的適合讀書這條路線的。
偏偏每個為人父母的,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鳯...真是難為人師,也為難了這些孩子們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