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使眾多老師及父母頭痛的孩子,今天很正經的問了我一個問題,且要我正經的回答他。
調皮的孩子說:老師,你有沒有覺得我很欠打?老實說,沒關係。
我說:欠打?會嗎?不會啦,你只是較皮了點,我不覺得你很欠打。
調皮的孩子說:是嗎?真的喔,你不會覺得我很欠打?!  (孩子略帶訝異且高興的口氣,彷彿找到了自信。)
我說:當然呀,我說的是真話。怎麼了嗎?
調皮的孩子說:我四年級時,被四年級的導師打了好幾百下耶,而且我以前在兒福和蒙愛時,那裡的老師,也都說我很欠打...。

聽完之後我覺得這孩子彷彿活在過去眾多老師們對他那些評語裡,連他自己都瞧不起自己。
難怪他之前剛到我們補習班時,一直跟我強調自己是壞孩子,很壞很壞的孩子,讓很多老師傷透腦筋的壞小孩。
我才覺得奇怪,怎麼有人會一直強調自己有多壞,有多讓人傷腦筋。
事出必有因,現在總算真相大白了。

其實這孩子只是調皮了點,腦筋也不錯,只不過沒被人好好的調教過罷了。
為什麼眾多老師們不好好的調教調教他,而是一味的否定他。
難道不知道否定一個人,等於是把它打入地獄嗎?
既然為人師,為何不發揮一些愛心、耐心,帶領孩子走向康莊大道?
既為人師,就該肩負起身為老師該負的責任吧!
光是罵,能罵出個好成績、好品格的乖孩子嗎??

這也難怪了,難怪現今的社會對老師的尊重,是如此的少,地位是如此的卑微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