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一個網誌看到了一個有趣,但也很寫實的故事...
乍看之下,感到會心的一笑,但想了想,卻不想它發生在自己或自己親人的身上...
父母老了,真不該讓他們獨守家門,真該多找時間回去陪陪他們,但現實生活環境卻不允許我如此任性。
悲...真是悲從中來。



話說有一天,神創造了一頭牛。
神對牛說:「你要整天在田里替農夫耕田,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,你要工作直至日落,而你只能吃草。我給你50年的壽命。」
牛抗議:「我這麼辛苦,還只能吃草,我只要20年壽命,其餘剩下的還給你。」
神答應了。

第二天,神創造了猴子。
神跟猴子說:「你要娛樂人類,令他們歡笑;你要表演翻觔斗,而你只能吃香蕉。我給你20年的壽命。」
猴子抗議:「要引人發笑,表演雜技,還要翻觔斗。這麼辛苦,我活10年好了。」
神答應了。

第三天,神創造了狗。
神對狗兒說:「你要站在門口吠,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,我給你25年的壽命。」
狗兒抗議:「整天坐在門口吠,又只能吃主人吃剩下的東西,我要15年好了,其餘的還給你。」
神答應了。

第四天神創造了人。
神對人說:「你只需要睡覺,吃東西和玩耍,不用做任何事情,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,我給你20年的壽命。」
這時,人抗議:「這麼好的生活,卻只有20年!」
神沒說話.........
人對神說:「這樣吧,牛還了30年給你,猴子還了10年,狗也還了10年,這些都給我好了,那我就能活到70歲了。」
神也答應了。

這就是為什麼...
人們的頭20年,只需吃飯、睡覺和玩耍;之後的30年,人們就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;接著的10年,人們退休了,大家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;最後的10年,卻只能整天留在家裡,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......



既好笑又有趣...且寫實,卻又讓人感到不堪的故事。
難怪了,現在每天下班回到家時,都覺得自己累得像條牛,怎會如此的滿身疲憊呢?
原來如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