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星期又過去了,奶奶走了快兩個禮拜了,再過幾天就要舉行告別式了...心裡愈發的不捨,真的要與奶奶永別了。

鄉下家中龍眼樹長得正旺盛,今年真是大豐收的一年...可...誰有心情去摘它呢?


屬於我童年的那棵楊桃樹,枝幹依舊那麼粗壯...葉綠依舊繁茂。看著它,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的時光,那屬於我的楊桃樹上,開滿了許多小小紫紅色的花朵,好漂亮。


那一顆顆星狀般的楊桃,是我童年時期的最愛。每當它成熟時,不管大人們怎麼說,我總愛獨自爬到它上面玩耍,四處張望。就算被抓到爬樹而被好生修理一番,還是止不住我對攀爬它的喜愛。

當被抓到偷爬樹時,為了不想被罵,總會隨便掰個理由說想吃楊桃,所以爬到樹上,而隨手摘了一顆。這時,爺爺、奶奶或老爸總會說:傻瓜,這顆楊桃還沒熟,要摘那黃透了一點的才會甜。


雖然不甜,也不好吃,為了要圓謊,我只好忍著它的澀味而把它吃掉。這樣的戲碼,幾乎天天上演著...


為了不讓我從那樹上摔下來,大人們還特製了一根可以用來摘楊桃的竹竿,要我以後用它來摘楊桃,別再爬樹了。


從此,只要被抓到爬那楊桃樹,就得挨打。

其實,我並不愛吃那生澀的楊桃,只是喜歡享受自己親手摘果實的樂趣,和欣賞那一串串紫紅色般的小花。



瞬間又被五叔的話語拉回到現實生活中......龍眼樹、楊桃樹依然綠葉繁茂,而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